正文

党建引领强服务 履职尽责出实招:城阳社保中心党总支“党建惠企”优化营商环境

2021-03-09 18: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近年来,城阳社保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部门党建和惠企服务之间的“共鸣点、切入点、突破点”,推进部门党建和惠企服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不断提高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社保业务经办的深度融合,为助力企业发展积极贡献社保力量。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争做惠企先锋。社保党总支持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社保服务“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培树忠诚、干净、担当的社保干部,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推进社保“党员示范岗”“优质服务窗口”、“服务标兵”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培养“一口清”“事事通”的业务尖兵,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政策和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锻造一支思想政治过硬、道德素质过硬、服务本领过硬的社保助企惠企先锋队伍,为参保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通过持续开展业务培训和常态督查等活动,窗口服务人员精神面貌、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在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比赛中,社保中心的两名同志表现优异,获得了总成绩第二名、个人“最佳风采奖”等荣誉。

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强化惠企力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社保中心化危为机,加强部门协同,采取“政策找企”、网上“不见面”服务等举措,快速精准落实国家省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难关促发展,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真正把惠企利好政策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年为我区企业减免社保费用18.86亿元,惠及企业3.7万户。

“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的出台,减轻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成本,也保障了广大员工的利益,”青岛迈斯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兵表示,“城阳社保落实政策精准及时,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利好,及时缓解了企业压力,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决心和信心。”

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社保党总支深入实地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经营面临的困难,调研援企稳岗人社优惠政策落实和使用情况,并开展惠企政策集中宣传,认真听取与会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发现典型问题,提出有效对策,进一步增强政策落实工作思想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切实推动惠企援企工作取得新进展。2020年以来,全区各类社会保险基金收入31.32亿元,参保登记企业达3.7万户;扎实做好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工作,参保人员待遇水平稳步提高。

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拓展惠企模式。社保中心在变局中开新局,一是开通“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通道。重点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社保参保缴费、待遇核定、参保记录查询等热点问题,积极拓宽网上业务办理渠道,通过经办网络系统、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引导企业有事“网上办”“掌上办”,有效降低办事成本。另一方面,编写了详细业务操作说明,方便企业自助办理社保业务,社保近90%的现场业务已实现线上办理。二是加强内部管理。重新梳理了内部管理制度,强化了考勤管理、效绩考核、岗位责任、首问负责、过错责任追究、职位代理等制度。同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全程引导、自助服务和帮办代办,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办事难度,节省企业办事时间。

守初心、担使命、出实招。城阳社保中心将创新服务方法,落实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建惠企各项政策措施,用满满的诚意付出“真心行动”,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用“党建温度”助燃“发展热度”,打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以切切实实的服务举措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展现社保担当,贡献社保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