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马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09 18: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3月8日下午,上马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动员大会精神,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上马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栋同志作动员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芸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

我们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把握学史用史、知行合一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四个自信”和使命担当,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进一步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

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

要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把党史作为本街道、本部门各类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内容,丰富拓展教育形式,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街道中心工作,服务上马街道改革发展大局,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推动全街道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当好善作善成的实干家。

会议要求

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讲好上马故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含城市社区),街道“两新”党组织书记、老干部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