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09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9日讯 3月8日下午,城阳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区教育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仇志杰主持会议。

赵伟同志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重大意义。要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的“继续篇”、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三个维度来理解把握,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伟同志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握好总体要求。要从目标任务上、从参与范围上、从时间节点上、从内容安排上、从实践要求上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影响力,合理确定重点学习内容,做到能量化的必须量化。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进优质教育区建设、加快迈进青岛主城区步伐汇聚强大力量。

赵伟同志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方式方法。要抓住学习主线,做到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把解决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要拓展教育形式,组织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突出一个“实”字,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把解决问题、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尺。要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对照标尺检视问题,严格进行党性分析,抓好整改落实。

赵伟同志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主体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把住正确方向,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注重统筹推进,要带着情感学党史、带着课题悟思想、带着真诚办实事,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推动学习教育全方位展示、全媒体参与、全平台推广,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赵伟同志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所蕴含的持久深厚的奋斗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位,把创树品牌的目标要求落实到位。

仇志杰同志对落实动员会工作提出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要将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要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用工作去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按照局党组“立足创新、提升内涵、创树品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要求,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教委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学校(幼儿园)及各民办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