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马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1-03-10 14: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 3月10日,上马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分成两部分,既有消防安全理论培训,也有模拟逃生演练培训。主要以消防安全防护、消防器材使用及逃生应急演练为主要内容,强化安全意识,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应急预案体系,提高职工及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在理论培训部分,受邀的消防教员从实际工作经验出发,深入浅出讲解火灾预防、现场逃生和注意事项等内容,重点讲解了部分消防误区和各种灭火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为增强消防逃生演练效果和真实性,组织全体人员实地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消防安全培训人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每名职工轮番上阵,以零距离互动的形式,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的操作过程。随后全体人员模拟发现火情、拨打报警电话、弯腰从应急出口有序疏散到楼外安全场地,圆满顺利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