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筑牢平安“防火墙”!上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2021-03-12 11: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为提高中心职工及卫生室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上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专题讲座增强防控意识

本次活动主要以消防安全防护、消防器材使用及逃生应急演练为主要内容,强化安全意识,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应急预案体系,提高中心职工及卫生室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重点宣讲了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自防自救常识、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并介绍了各种灭火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开展防火演练提升技能

专题讲座结束后,上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火情报警、疏散逃生等消防演练和灭火器使用培训,本次演练各个环节开展顺利、有条不紊,达到了快速、准确、成功灭火疏散等演练目的。

演练中,发现火情人员被要求及时利用现场附近灭火器灭火,并采取相关应急措施,同时按照疏散路线和逃生预案疏散患者和职工。在现场,培训人员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指导和操作示范。

关注消防关爱生命

此次培训和演练提高了中心全体职工及辖区集体卫生室安全防护意识、预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今后上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常抓不懈,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