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趁春光正好,植树去!

2021-03-12 15: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春风送暖,春回大地,又是一年阳春月,植树节也随着春日暖阳而到来,城阳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活动。

城阳区育才小学的同学们在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的带领下开始了与春天的第一场邂逅。徐会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耐冬花的知识,随后同学们在指导下,挥锹铲土,栽种耐冬花苗、回填熟土、扶正树苗……现场忙碌而有序。

城阳大北曲小学为让学生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举行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春光灿烂,学生们积极地接水、运水、浇水,个个干劲十足,青翠欲滴的植物装扮了教室和走廊,也点缀了学生们的多彩童年。同时学生们认真观看纪录片,体会“塞罕坝”精神,向榜样致敬。

城阳四中开展“建生命家园植绿色梦想”植树节主题活动。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植树节。同时心灵手巧的他们制作了绿色手工,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有老师,也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一份春意。

夏庄街道源头小学的学生走进青岛市双坤盆景园、市花耐冬园,赴一场春日之约,听园区负责人讲解观赏盆景的种植过程以及如何通过电商销售,并带领学生们参观盆栽园。同学们分工合作,种下一颗颗树苗,多年后,故地重游,看到它成为参天大树,留下一段珍贵的成长记录……

夏庄街道小水小学开展了“植绿护绿,从我做起”主题系列活动,倡导队员们读一读绿色书籍、给绿植浇浇水、画一画生命卡,送上希望祝福,让学生在活动中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以达到为中队、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城阳街道桃林小学启动了“美化校园我行动,爱绿护绿我能行”植树节系列活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走出教室,把校园的所有花草树木都认了个遍,观察完植物后,还给小树浇了水,每个人都收获满满。队员们为绿植写了养护标签,并表示会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们。

河套街道弘通山角幼儿园开展“同种一棵树,文明实践我先行”植树节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横幅承诺签名活动,之后,宝贝们便化身为勤劳的“小园丁”,给幼儿园里的花草树木喝足水份,春天来了,植物们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小树们也和我们的宝贝们都长高了不少,小朋友们一起来和小树比高高吧!

上马街道王林庄幼儿园开展“播种绿色,拥抱春天”植树活动。各班通过集体教育活动的形式让宝贝们了解植树节的由来,植树的意义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大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地带领下,开展了一场“争做护绿小使者”的植树活动。

河套街道将军花园幼儿园带领孩子们到“将军花园幼儿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劳动实验基地”参加“我与小树共成长”活动。孩子们认领到了爱心果树并将爱心卡高高挂起来,在社区领导、家委会、家长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给小树浇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愿每个孩子都能在潜移默化中茁壮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