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举行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暨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启动仪式

2021-03-13 13: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3月13日,城阳区教育体育局举行城阳区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暨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启动仪式。会议采取视频的形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魁、特聘专家迟希新、培训事业部部长杨鹤在北师大教育培训中心会场参加会议;区教育体育局、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各街道教委办和全区中小学相关人员及全体青年教师共3000余人在城阳区各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魁致辞并介绍项目情况。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特聘专家、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迟希新教授做了《新形势下一线教师的核心素养与自主发展》专题讲座。迟教授以一线教师的核心素养与自主发展为主题,从一线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提供个性化成长的班级土壤、学生生涯教育的新路向、SAB式学习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区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张明同志强调,建设一支素质精良、结构合理的骨干教师队伍,是提升教育管理质量、提高办学效益、打造品牌特色的长效举措。我区将借力北京师范大学优质教师培训资源,全面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遴选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通过专题学习、专家指导、跟岗学习等系统化的培训,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理念先进,具有引领和辐射作用的学习型、研究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过程管理,建立并完善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青年教师成长关心关爱,搭建成长平台,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年骨干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青年骨干教师要珍惜机会,潜心研究,提升业务技能水平;要勇于实践,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全区青年教师要始终坚持一流学术的职业追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要始终坚守“育人为本”的职业使命,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以教书育人为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尽快成长为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