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举行整本书阅读工程暨“阅读基地”首批试点校启动仪式

2021-03-16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2021年3月16日上午,城阳区整本书阅读工程暨“阅读基地”首批试点校启动仪式在惜福镇街道中心小学举行。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徐连吉、区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及语文教研员、各试点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语文骨干教师,各局属学校、街道教委办教研室主任、语文教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教研室主任助理韩同欣宣读《城阳区整本书阅读工程暨“阅读基地”项目推进方案》,并宣布首批试点校名单。

惜福镇街道中心小学校长王红梅就学校“读书无边界”活动的具体做法进行汇报;城阳六中副校长林美娟结合具体阅读教学课例进行交流。

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连吉从“重要意义、责任意识、具体策略”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对两所学校的阅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整本书阅读”推进工程,学校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要做到与教育教学相结合、与课题相结合、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建立合理的奖惩机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卓有成效的做法实现有效的推广,给学生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养成终身受益的习惯。

区教研室主任王梅文强调各试点校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各学校要着眼学生的全面发展,切实提高语文课程实施水平,确保课程实施最大化,实现教育教学与“整本书阅读”活动有机结合,最终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近年来,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开展“读书无边界”活动,努力打造“阳光书香区”,引领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全民参与、全员阅读的读书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