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启动新一轮“接力帮”爱心支教活动

2021-03-16 17: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伴着阵阵春风,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城阳区“接力帮”爱心支教活动在夏庄街道山色峪学校和惜福镇街道棉花小学启动。

本学期,由区实验小学和区实验二小率先传递出“接力帮”爱心支教第一棒。在棉花小学,区实验小学黄鑫老师执教的《认识新朋友》带孩子们认识了新的图形化编程软件mind+;区实验小学李敏老师执教的《python开学第一课》带领孩子们复习了上学期学过的知识点。

在山色峪小学,区实验二小董欣老师执教的《认识新朋友》生动活泼的介绍了mblock这一款图形化编程软件,学生在认识界面的基础上进行了简单的程序编写,体会到了编程的快乐,整节课师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区实验二小万初伟老师的《python第一课》细致的讲述了python软件的操作方法,万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将枯燥的编程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孩子们进一步学习编程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多年来,在区教育体育局号召引领下,一位位信息技术教师带着知识与爱心轮流奔波往返于城区与山村,只为解决农村学校师资薄弱的难点痛点问题,为孩子们送去最前沿的知识,使位于东部偏远的山区棉花小学,山色峪小学的孩子们和城区学生一样沐浴知识的阳光,保障了山村学校孩子学习信息技术的权益。新学期,相信在全区信息技术教师的接力帮扶下,山区孩子们一定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收获满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