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珠海市教育局到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考察调研

2021-03-17 14: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珠海市教育局一行11人,来到城阳区职教中心学校考察调研,青岛市教育局职教处和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区职教中心学校校长安华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层次、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未来发展目标、发展定位等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学校在混合所有制探索、中高职课程对接、职教高地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秉承“让每个学生都有一个出彩人生”的办学理念,一直致力于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素养全面的技能型人才,初心就是要让每个来到职教中心学校的学生,经过培养都能掌握一技之长,找到一个体面的岗位、得到一份体面的薪水、成为一个体面的职业人。珠海市教育局一行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校企合作、前景规划等工作给予了赞扬。

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大赛、岗位定制人才培养模式、上级政府部门对校企合作的政策支持、学校下一个五年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人工智能、机电、数控等专业实训室及学生实训情况,并与学校全国技能大赛金牌教练进行了交流,对学校工匠培养的经验做法表示赞赏。

下一步,城阳区将加强与国内先进地区、先进学校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培养更多适用区域经济发展、适用新技术要求、懂技能会操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做出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