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赵豪志:创新发展 推动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实现新突破

2021-03-17 17:2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薛华飞)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推动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实现新突破,赵豪志出席并讲话。

3月16日上午,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找准路径,推动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实现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组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了《“工赋青岛”专项行动计划》,海尔集团介绍了卡奥斯2021年重点工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大数据局围绕如何打造“4+1”发展生态进行汇报,崂山区、胶州市作交流发言。

赵豪志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作为关系当前和长远的重大战略一体化推进,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激烈竞争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细化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抓好落实,保持住青岛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先发优势。

赵豪志强调,要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加快建设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和特定行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力支持海尔卡奥斯平台建设,力争在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推动企业高水平技术改造,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推动企业“上云用平台”,对重点功能区、产业园区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在深化产业赋能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开放“工业赋能”和未来城市应用场景,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整个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在拓展场景应用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快推进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展攻关,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研发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撑、人才支撑、资金支撑和服务支撑,加快集聚更多的企业、资本、人才和技术,为工业互联网发展营造最优环境。

薛庆国出席会议,耿涛主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