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标准 高质量 严要求 城阳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2021-03-19 17: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3月18日下午,城阳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城阳人民会堂召开。区委书记、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瑞先主持会议。区领导杨德森、刘旭、吕永翠、邱绍博、曾勇参加会议。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城阳区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大背景下进行的,是社区“两委”任期从3年改为5年的首次换届,也是城阳区迈入青岛主城区,推进“十四五”顺利开局和“阳光城阳2.0”建设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两委”换届的工作意见和配套文件,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特点和要求,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要把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社区“两委”换届的全过程,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动权和正确方向。要动态分析研判,严格标准条件,严把人选入口关,确保将“政治素质好、思想品德好、发展能力强、服务协调能力强”的“两好两强”人员选进社区“两委”。要坚持依法依规操作,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注意防范化解风险,让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确保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规定步骤不减少。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查指导力度,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圆满成功。

会议指出

今年是“项目落地年”,要坚持在干中换、换中干,统筹社区“两委”换届与社区发展,实现“换好届”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