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共青团青岛市城阳区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03-20 13: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3月19日上午,共青团青岛市城阳区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会议室召开。团区委班子成员,六届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各街道、区直部门单位团(工)委书记,团区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共青团青岛市十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共青团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全区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区委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争取省级改革试点1项、市级改革试点1项,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全市共青团工作评价优秀等次,全年选树省级先进典型1人,优秀团队2个,市级先进典型26人,优秀团队15个。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历经极不平凡的2020年,站在新起点上,如何迈好新征程第一步至关重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年轻干部的最新要求,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紧紧把握共青团“三个根本性问题”的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准确把握共青团的历史方位和时代方向,不断增强深化改革攻坚、忠实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提出,2021年团区委将紧紧围绕团市委要求和区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立足“高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统揽统筹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巩固“主阵地”,青春建功“十四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抓落实;提升“青和力”,强化使命担当,精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努力推动城阳共青团全面争一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还传达了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共青团青岛市十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青岛市城阳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草案)》,城阳街道装饰行业青工委、夏庄街道青工委、上马街道青工委作交流发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