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美了!城阳这里的杏花开了,错过再等一年!

2021-03-22 10:38 来源:青岛城阳广电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三月春光无限好,少山的杏花展枝头。记者昨天来到城阳区少山社区看到,漫山遍野的杏花已经开放。据了解,下周将进入盛花期。快来看这迷人的美景吧~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杏花开。

百花争艳斗春光,姹紫嫣红杏花香。

据了解,少山社区已有600年红杏栽培历史,种植红杏3000亩,多达10万余棵,百年以上的老树有上百棵。

少山社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土壤条件和宜人的气候环境造就了红杏特有的品质,已拥有600年红杏栽培历史。早在明朝,这里的村民就开始种植红杏相传,明朝万历年间,即墨望族黄氏门中黄嘉善官拜太子太保、兵部尚书,返乡省亲回京时携红杏献于万历帝。万历帝品尝后大悦,观其形、察其色,遂赐“关爷脸杏”,自此名传天下。

少山社区栽植红杏有祚石、大小麦黄、少山二号、关爷脸、少山红等10余个品种。最受欢迎的是关爷脸、少山二号、少山红、大麦黄4个品种,开花季节,有不少果农也在抓紧时间进行修剪、嫁接,改良成受市民喜欢的品种。

据果农介绍,今年由于气候温暖,杏花比往年提前了十多天开放。

近年来,少山社区探析乡村振兴路径,联合社区居民成立青岛少山红杏专业合作社,整合资源、抱团发展。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少山红杏”已成为本地水果知名品牌,获批为农业部“地理标志农产品”、“名特优农产品“、“上合峰会专供基地”。

花正半开,赏花正当时。快来城阳少山打卡吧,感受这份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与美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