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阳光城阳”会客厅开厅仪式举行

2021-03-22 10: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上午,城阳区“阳光城阳”会客厅开厅仪式在城阳市民中心举行。会客厅通过整合全区“阳光城阳”建设资源,分类集成、系统整合,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系统性、综合性“声光电一体化”展示,打造了社会各界了解“阳光城阳”的第一窗口。

据介绍,会客厅主要包括阳光基因、阳光历程、阳光典型、阳光举措、阳光笑脸、阳光艺苑和系统展示平台等七大板块。其中,“阳光基因”板块介绍了城阳的历史沿革、历史文化、历史人物以及自然禀赋;“阳光历程”概括了“阳光城阳”1.0到2.0的发展脉络;“阳光典型”讲述了阳光人物、阳光团队、城阳故事等近千个典型事迹;“阳光举措”展示了“五大工程”的创新案例;“阳光笑脸”传递了城阳市民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阳光艺苑”则呈现了原创的优秀文艺作品,如歌曲、舞蹈、书画、摄影等……

会客厅的启用,不仅在于展示回顾探索实践之路,更在于敞开胸怀,走好未来之路,是“阳光城阳”建设向实践化、实体化、实效化推进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项,对于树立城阳新形象,打造城阳新名片,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城阳区“阳光城阳”建设座谈会召开,相关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以及区内街道、区直单位、企业家、志愿者和市民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城阳区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笃定阳光追求,坚实阳光步伐,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为加快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城阳区立足发展需要,探索性开展了“阳光城阳”建设,通过践行阳光理念、塑造阳光心态、创新阳光举措、打造阳光生态,向社会治理现代化迈进,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随着“阳光城阳”建设的深入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创新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阳光举措,培树了一大批优秀阳光典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建设成效不断显现,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具备了“积厚成势、系统呈现”的基础条件。

据悉,“阳光城阳”会客厅与城阳市民中心自然融合建设,整合集成“阳光城阳”建设的发展历程、推进体系、发展导向、实践路径、建设成效和工作启示,有形有质、有声有色地系统展示立体化的“阳光城阳”,对于打造“阳光城阳”城市窗口,彰显“阳光城阳”特质底蕴、树立“阳光城阳”开放形象有着现实的推动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