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中车集团调研示范区绿色园区建设

2021-03-23 17: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近日,中车运营与安技环保中心、中车环境公司、中车环境研究院、中车四方股份、国家高速列车青岛技术创新中心等单位一行7人来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调研绿色园区建设,进一步落实市政府与中车集团在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区域打造绿色园区的要求。示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刘青梅陪同调研,管委招商部、规划建设部、动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双方就示范区企业绿色制造、园区智慧管理、环境污染、基础设施配套、河道整治、生态绿地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对国创中心绿色园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在示范区开展绿色园区专题调研并就绿色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表示,将协力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导,以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立足空间布局、能源利用、基础设施、绿色产业、生态环境以及运行管理等多个领域,以绿色发展的能力建设和管理创新体系为依托,以产城融合发展为抓手,推进高水平绿色园区建成。

调研现场

【名词释义】

所谓绿色园区,是指企业绿色制造、园区智慧管理、环境宜业宜居的产业集聚区,综合反映能效提升、污染减排、循环利用、产业链耦合等绿色管理要求,是绿色发展理念在产业领域的直接展现。目前,工信部已批准第五批共53家绿色园区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