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便民星期天·志愿服务在身边”石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圆满收官

2021-03-24 17: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 3月20日,由城阳街道石桥社区主办的“党建连民心·奋斗新征程”便民服务活动在小城之春小区圆满举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党员、社区志愿者、业委会成员、社区居民总计5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石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志愿服务为纽带,从居民生活需求出发,开展便民磨刀、便民理发、便民配钥匙、口腔义诊、五防安全教育5个便民服务项目,累计服务达300余人,为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磨剪子戗菜刀

这样的“老手艺”,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少见,社区居民知晓便民磨刀的消息后,一大早便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

便民配钥匙

配钥匙的师傅正在认真的为居民配钥匙。

便民理发

理发师运用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细心地为每一位居民修剪头发,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夸赞。剪完头发后的居民们个个都精神焕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口腔义诊

医护人员仔细为居民检查口腔问题,在为居民解答、指导对如何保护牙齿健康的同时,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儿童牙膏、牙线等用品。

公益小天使

为提升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提高居民文化生活水平,石桥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契机,相继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女性心理健康”“感恩有你,情满石桥”“同种一颗树,文明实践我先行”“便民星期天”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度,城阳街道石桥社区将以崭新的姿态,贴近民生,服务居民,用心创造价值,用行动温暖社区,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接下来,石桥社区拟组建“公益小天使”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围绕“关爱、环保、文化、文明、健康、科技”六个方面开展社区青少年增能成长和志愿服务活动,破解城市社区儿童和家庭教育力量相对薄弱、活动类型单一等问题,打通青少年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制度化通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