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人民医院开展“百名优秀党员”评选活动

2021-03-26 1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的卫生职业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城阳区人民医院开展了“百名优秀党员”评选活动,进一步彰显党员风采,推动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使广大党员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本次评选活动同医院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重要考量,以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为尺度,重点了挖掘一批扎根临床一线、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最终,经日常考核和民主推荐相结合评选出的“百名优秀党员”,均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初心使命,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医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抓党建”的工作理念,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把握医院发展方向,加强中层干部培养,锻造优秀管理团队,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医院党委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共建活动,签约党建共建单位达234个,院党委充分利用专家资源及专业优势推进健康讲座、义诊等卫生下乡活动,为城阳区辖区居民提供卫生健康服务,使辖区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专家级医疗服务。下步,院党委会利用党建共建的模式,深入开展此类活动,让广大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重视,把更多的健康带给大家、把更多的实惠带给大家,让大家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建工作,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2020年3月起,城阳区人民医院党委开展“将支部建在科室上”工作,历时三个多月时间完成,打通了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

规范党支部设置

一是将党支部建在科室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之前九个支部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合理的调整,设置内科、外科和行政职能3个党总支,22个党支部,每个支部设立两个党小组。二是配齐配强党支部委员。将医院党委委员分布在各个党支部中,建立党委成员联系支部责任制;党总支书记均为医院重点学科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由是党员的科室主要负责人担任,科室主要负责人不是党员的,由科室中其他是党员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担任;党支部委员和灯塔管理员均由热爱党的工作,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先进党员担任。

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支部成立后第一时间,医院党委为各支部委员集中上党课,从想透悟透弄懂党建工作方法、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方面进行讲解,开拓党务工作者在党建工作思路。组织灯塔管理员专题培训,强化了“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促进了党的组织生活及时化、规范化、信息化。二是加强党支部考核评比,提升党建工作品质。新支部成立后,医院党委把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制定了《中共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委员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将党支部建设、党内生活制度落实情况、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工作和创新加分项四个方面,共十八项具体考核内容纳入考评范围,逐渐形成抓支部、展做法、比实效的党建工作“新常态”,有效调动医务人员参与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了医院党建工作的健康发展。三是严格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按时足额上缴党费;设立党建活动经费,制定《中共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委员会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按要求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为主题,推动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加快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将支部建在科室,能够让支部思想建设与学科业务学习、支部组织建设与学科梯队建设,支部作风建设与医德医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也由两根“平行线”拧成“一股绳”。

下一步,医院将深化“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百名优秀党员将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和新担当,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身边榜样,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在医院“十四五”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通过百名党员典型的选树,树立我院医德高尚、服务优秀的楷模,掀起学、比、赶、帮、超的热潮,激励大家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立足本职,恪尽职守,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医疗事业的“繁荣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向党和群众上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