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深化“放管服”改革 认真做好学校饮用水抽样检测

2021-04-22 21: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饮水安全,进一步督促学校落实卫生安全责任制,4月20日起,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开展了学校饮用水抽样检测工作。

本次工作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学校饮用水进行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共抽检学校及托幼机构37家。检测项目包括: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硝酸盐氮等。抽检过程严格执行全过程记录,留存影音资料,并将检查项目检查情况通过移动终端实时上报监督平台。卫生监督员认真勘察了解生活饮用水的卫生许可情况、水处理设备消毒方式及卫生管理状况等,并进行了规范指导,要求学校饮水设备应当有专人管理,保持清洁,定期检修、消毒、更换滤芯,有检验登记制度、检查和维护保养记录等。

今后,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将继续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生活饮用水和学校卫生综合监督检查工作,加强学校卫生专业指导交流,提高各学校对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的重视程度,提高各学校自身卫生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消除卫生隐患,保障师生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