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27 20: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 城阳街道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顶格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落实,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截至4月26日晚,全街道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5093人、115726剂次,接种人数、接种剂次位居全区第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疫情防控办公室制发《城阳街道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苗接种领导小组,统筹做好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明确组织发动、宣传引导、秩序维护、数据清零、信息汇总、应急处置等6项工作任务和责任人,街道各驻点干部以上率下,压实主体责任。

二是合理统筹设置疫苗接种点。疫情防控办公室科学研判常住人口分布情况,合理设置接种点12处,其中2处常规接种点,10处临时接种点,从选址、布置到接种全程安排协调。

三是突出宣传重点。疫情防控办公室认真梳理,分类发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LED屏和横幅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必要性,及时解答市民疑惑,引导市民理性看待疫苗接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提高市民的接种意愿。

四是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每日对接区防指准确了解街道疫苗配额,根据情况制定每日疫苗接种方案,组织协调各企业和八大片区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城阳街道体量大、任务重,经常凌晨才能完成清零,疫情防控办公室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精神,在每个片区、每个接种点安排多名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协调接种顺序和接种人数,保障有序快速开展疫苗接种。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做到疫苗接种动员到位、组织到位、接种到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回应各方面关切,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调动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疫苗接种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