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化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合作 青岛城阳加快推进北京“阳光客厅”建设

2021-05-12 18:04 来源:大众报业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近日,豆神教育注册落户青岛市城阳区,顺利完成了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教育信息化配套物资采购项目并通过验收,将围绕城阳区教育相关专业进行线上和线下辅导学习赋能增效。这是自开展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以来,北京疏解外溢企业与青岛市成功实现协作合作的唯一一家上市教育机构。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落户签约仪式

去年3月,城阳区在北京挂牌成立了“阳光客厅”,抢抓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优质资源外溢机遇,开展精准对接和高效承接,推动城阳区成为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先行区,至今共接洽北京区域投资项目85个,其中,引进过亿元北京项目13个,总投资240亿元北大(青岛)培文学校及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青岛学校两大名校落户城阳,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发展是北京“阳光客厅”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城阳区将紧紧围绕“项目落地年”,建立起与北京市相关方面的深度联络机制,开拓城市宣传推介和要素资源集聚通道,拓宽视野,探索搭建更多具有强大资源整合效应的重大平台,全力推动产业协作、项目承接、资源共享,持续深化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合作,加快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青岛新中心。

建立产业项目合作机制,释放高水平平台效能。城阳区将充分发挥北京“阳光客厅”作用,做优项目阳光发布品牌,聚焦两地优势合作领域,开展专项阳光发布,诚邀北京市的发展合伙人来城阳寻找合作商机。积极宣传推介城阳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引入的北京企业在项目落地工作上进行全过程跟踪服务,进一步擦亮“阳光城阳”名片,提升城阳招商引资的吸引力,为城阳区抢抓北京优质资源营造良好氛围。深化与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的对接联系,组织建立对接项目遴选机制,推动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共享。

抢抓京青跨区域协作机遇,促进多领域互利合作。城阳区将利用好北京“阳光客厅”的独特优势,深入打造京青跨区域产业协作的“桥头堡”。借助京青合作共建的产业协作信息共享、招商服务、园区交流三大平台,加速整合首都各领域优质资源,围绕国家疏解项目和企业清单,协同区招商促进等部门、街道、功能区开展精准对接和高效承接,促进两地产业对接、产业协作、产业互联,不断拓宽与北京的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技术链的合作渠道,实现两地产业、项目、人才等资源的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

聚焦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城阳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围绕城阳五大产业集群和青岛市13条产业链,抢抓北京项目资源外溢的机遇,转换路数和打法,着力招大引强,包括但不限于央企、500强企业、龙头企业、高校院所、顶级人才等,推动北京产业、企业在城阳、在青岛布局和投资发展,加快推进与北京在谈及签约项目落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