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大北曲后社区举行邻居节邻里运动会

2021-05-26 12: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5月23日上午,城阳街道大北曲后社区在小区广场举行了“深化体医融合共促全民健康”邻居节邻里运动会活动。运动会设立了定点投篮、足球射门、射箭、飞镖、动感单车、夹球等项目,共800余名居民参加了运动会。通过举办邻里运动会,使居民对“运动促进健康”理念的认识有所提高,对“体医融合”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树立了科学的运动观和健康观,在强健体魄,愉悦身心的同时也展示居民拼搏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亲、与邻为乐的美好氛围,社区的凝聚力不断提升。

体医融合是医学和体育的结合,其本质就是医学与运动的结合,是以医疗问题为导向,组织人们进行安全、科学、有效的运动,进而促进健康。体医融合的目的就是借助于运动的方式,构建以主动健康为导向的健康服务新体系,提升人民自身健康能力和自主性,保持健康的关口前移,让广大公众“不患病、少得病、不生大病、更健康”。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的健康领域中长期战略规划,是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有重大影响的一个纲领性文件。《纲要》用整章篇幅指出: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明确提出:发布体育健身活动指南,建立完善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不同身体状况的运动处方库,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全民健身科技创新平台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站点建设。近年来,在很多政策中,体医融合多次被提及,体医融合成为实现全面健康的重要路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