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召开“迎建党100周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1-05-26 12: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5月24日上午,城阳街道“迎建党100周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机关四楼大会议室召开。街道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农村社区分管“两委”成员,各城市社区书记,各养护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城阳街道迎建党100周年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本次整治提升行动共分动员部署、整治、巩固和提升四个阶段,旨在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持续改善环境卫生质量,以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城市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是彻底整治环境卫生。突出整治居民小区、河道、工地、市场等区域环境卫生问题,落实卫生健康、病媒生物防治等各项制度。规范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强化环境保护,严肃查处企业违规排污、噪声和空气污染行为。加强重点路域卫生保洁,坚决清理青龙、青银、铁路沿线及绿化带内散落垃圾、死株、枯枝,不间断巡查清理周边杂物和树挂,让“车窗景观带”净起来。

二是持续整治市容秩序。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全力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等行为,加大物业管理力度,做到停车规范有序、消防通道畅通。加强户外广告管理,提升牌匾品味档次,更新破旧广告牌、围挡。强力打击渣土运输车“抛洒滴漏”,整治共享单车、“僵尸车”乱停,取缔非法废品收购站。坚决整治青龙、青银、铁路沿线违规圈养种地、乱搭乱建等现象,让“车窗景观带”美起来。

三是专项整治市政设施。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小区道路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对老化灯杆、灯具进行维修、更换。抓好老旧小区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提升改造,对各专业管线井盖及井周损坏、丢失等现象全面整治。对裸露土地、缺株彻底补绿补植,围绕重点区域、重要道路及高速路上车口、下车口等重要节点,开展绿化景观优化和花卉景观布置,切实提升养护质量,打造街道标志性“花境”。


会议分析了前期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当前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指明了接下来一个时期环境整治的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方向,从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健全机制等三方面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一是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增强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本次整治行动是街道将环境综合整治、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和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等工作纳入一体,综合实施,统筹推进的一次会议,相关工作与社区年终考核挂钩。社区书记要做到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一抓到底。

二是要狠抓重点、奋力攻坚,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上水平、上台阶。今年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治事项多、标准要求高、时间安排紧。各社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全民发动、全员参与,全力打好攻坚战。要在五月底前完成重点整治工作,特别是高速路、铁路沿线违法圈养种地、乱搭乱建、违法经营废品收购点等现象。

三是要强化保障,健全机制,确保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要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建立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对每项内容、每个环节都要界定具体的行为规范,使环境管理步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近日来,城阳街道按照市、区有关要求,已对高速路沿线、铁路沿线,重要节点和居民小区等区域环境卫生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高标准、高质量的集中整治行动,街道环卫、城管、市政、环保、工程建设等部门和各社区、各单位各负其责,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立体整治的良好局面。截止目前,全街道共出动人员6000余人次,车辆200余台次,已整治高速路、铁路沿线和重要节点违法圈养种地、乱搭乱建、违规废品收购点共20余处,覆盖清理建筑堆体20余处、120万立方米,清理垃圾230余吨,辖区环境面貌得到了初步改善。

下一步,城阳街道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全力以赴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宜居城阳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以城市环境品质的“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热烈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