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召开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现场调研会

2021-05-26 12: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城阳街道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和规范管理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5月24日,城阳街道卫计办组织街道72个社区计生主任、卫计办全体工作人员到孕爱儿孕育服务中心召开全街道0-3岁婴幼儿照护与托育现场工作会议。

本次现场调研会在优孕爱儿旗下0-3岁托育机构“青岛惠洛克儿童之家”举行,优孕爱儿负责人带领社区计生主任和卫计工作人员进行了参观,并介绍了目前对0-3岁婴幼儿托育模式和托育理念。

社区计生主任们通过现场调研会直观的对托育工作有清晰的工作思路,交流探讨如何打造适合本社区实际的托育模式,如开展社区普惠化托育,或引进第三方专业机构合作办托育等等,做到聚资源、引专业、抓执行、促发展,如何更有效的贴合社区群众的实际生活需求,解决双职工家庭婴幼儿代养问题,提高人口质量,提高生活标准,为社区打造民生服务新模式,提升群众与社区、街道的链接度。

城阳街道卫计办负责人李燕妮对托育工作进行布置,面对新形势计生、卫生工作转型服务,当下基层服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责任感与紧迫感,当前0-3岁托育工作是国家、省、市、区推进的重点工作,各社区必须下大决心、重点研究,开拓服务思路,破题创新、尽快推进,在0-3岁婴幼儿托育、照护与教育的“最前端”发力。根据社区实际进行全日托、半日托、小时托,鼓励发展家庭托育模式,同时着力探索与优秀婴幼儿托育教育机构合作的模式,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设,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满足家庭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