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亭街道召开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1-07-29 09:45 来源:大众报业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区工作部署,做好街道辖区内防汛防台风准备,7月28日上午,流亭街道召开防汛防台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压实责任。防汛工作重于泰山,防汛防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防汛工作是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是我们必须打赢的一场“战疫”。全街道上下要高度重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预案演练。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要本着务实管用、行之有效的原则,围绕有险怎么抢、队伍怎么上、人员怎么撤、物资怎么运、通信供电怎么保障、受灾群众怎么转移安置等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提前应对准备。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保障能力。要进一步组织完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群众防汛队伍,加强医疗、电力等专业人才队伍储备,提前备好应急物资,确保随时投入抢险救灾。要及时加强对河流沿岸、地灾隐患点等易受威胁区域和人员密集区的风险管控,做好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细化人员转移预案,坚决杜绝因转移不到位、不彻底而造成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毫不松懈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查找整改在抓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加强国内外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管控,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线筑牢筑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参加会议的有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包社区干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