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2021-08-01 20: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8月1日上午,城阳街道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区的文件、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街道党政干部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社会管理与随访组负责人、酒店与口岸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鹏同志,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7月29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

接着城区街道管委会副主任车顺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每个社区、每个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织好五张网。一是组织动员网,二是联防联治的责任网,三是正向引导的宣传网,四是技术运用的信息网,五是触角延伸的服务网。有了这“五张网”,还要绘好“四张图”,才能做到心中有数。一是资源图,二是责任图,三是态势图,四是流程图。有了这五张网、四张图,最后在社区防控还要推行“三治”。一是行业自治,发挥街区行业的自律作用。二是发挥街区的自治作用,发挥商家联盟的带头作用。三是院落楼栋自治,充分发挥好居民个人的作用。通过“五网四图三治”,把社区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达到阻断疫情传播、彻底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作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鹏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强调:快、狠、严、扩、足。“快”,就是出手快,做到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的前面。“狠”就是要管控狠,第一时间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排查和管控,确保在最短的时间以最有力的措施切断传播途径。“严”就是要措施严,及时总结经验,筑起严密的防火墙,确保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严防死守。“扩”,就是精准的扩,果断扩大包围圈,加大排查、筛查范围,坚决不放过一个潜在的感染者,确保将传播的风险尽快控制在管控范围之内。“足”就是要保证隔离点充足,储备足够的隔离场所,一旦划定隔离范围,要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规范隔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奎旺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性复杂性;二是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随访排查工作;三是严格压实会议活动,大型会议活动“能减则减、能延则延”,凡会议活动必须报备审核,由主办单位按程序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批准;四是提前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提前做好设备调试、人员摸底、场地选择、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五是全面做好人员管理工作,要求全体人员要按照“非必要不出市”的原则,加强人员外出审批报备管理,建立街道人员离青工作台账;五是加大督导检查,街道纪工委、督查室要切实负起督导检查的责任,加大对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力度和频次。

会后,要求各社区立即召开两委成员工作会议,传达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的会议精神,在防控一线亮出“精气神”,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