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严把“四道关口”、严防“物传人”

2021-08-13 1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城阳街道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严把预防消毒、个人防护、核酸检测、信息追溯四道关口,毫不放松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进口冷链疫情防控安全。

严把预防消毒关。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我街道辖区前,必须提前报备且经省内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进口冷链食品取得三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后方可生产经营,三证不齐严禁入库、出库及流转。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定期通风消毒。

严把个人防护关。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消杀等一线从业人员必须按要求穿戴一次性使用帽子、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对使用后的防护用品实行无害化处理。进口冷链食品一线从业人员全部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未接种疫苗不得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一线工作。

严把核酸检测关。一是定期开展环境核酸检测。对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案板、器具物表,以及冷库内表面、运输车辆、卫生间、洗手池表面等每2周进行1次环境核酸检测。二是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今年以来,街道监管的进口冷链食品加工、仓储企业从业人员累计检测39662人次。

严把信息追溯关.凡在街道辖区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的相关单位或个人,必须注册并使用“山东冷链”平台,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信息及时上传,做到来源去向可追溯。

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组织驻厂检查员对辖区进口冷链企业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通过现场督查发现问题,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回头看+精准查+彻底改”来评估效果。自7月以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督查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76人次,发现问题9处,整改落实9处。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严防疫情“物传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