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动车组”城市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启动

2021-08-17 20: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近日,城阳街道在瑞阳心语综合体验训练基地隆重启动“幸福动车组”城市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区民政局、城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城市社区书记、项目服务团队参加了启动仪式。这一服务项目的顺利启动,标志着城阳街道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工作在社会心理服务助力下,迈出崭新步伐。

随着城市社区居民工作、生活压力不断加大,居民面临的职场关系、邻里纠纷、婆媳矛盾、老人赡养、子女教育等困扰越来越多,心理健康服务逐渐成为迫切需求。城阳街道从2019年开始,以辖区内7个城市社区为试点,通过采取购买专业机构服务的方式,为居民系统开展了“心能源·心动力”心理健康试点服务,通过扎实开展心理素养调研、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疏导、心理体验训练等服务活动,有效预防了居民的心理疾病,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较好解决了各类心理问题,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因心理问题引发的各类重大事件发生,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街道本次启动的“幸福动车组”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是在“心能源·心动力”试点服务基础上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内容更加系统,主要包括“幸福直通车”心理宣传、“幸福来敲门”心理调研、“幸福播种机”骨干培训、“幸福有底气”心理测评、“幸福110”专员解难、“幸福120”心理疏导、“幸福平安港”危机干预、“幸福心连心”阳光双线等8项服务内容,由全国闻名的心理服务品牌“瑞阳心语”为昌德居、顺德居、春阳路、仁和居、明阳路、崇阳路、长城路、民城路、春城路和文阳路等10个城市社区的居民提供为期一年的心理健康服务。

专业、系统的心理健康服务,是打造幸福社区生活的新载体,是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的新举措。随着“幸福动车组”城市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全面展开,街道城市社区的困难群体以及社区矫正等各类人员的心理问题都将得到专业支持和帮助,与之相关的自卑、孤独、敏感等心理问题将得到专业解决,居民幸福生活指数将全面提高,将有力推进社区有序发展、和谐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