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顺利完成第三季度功能区环境噪声监测

2021-08-23 22: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苏艳)为全面掌握城阳区城市声环境质量情况,加强噪声污染防治,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按照环境监测工作计划,顺利完成了城阳区2021年第三季度城区声功能区噪声监测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科学部署。根据《2021年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测方案》和《2021年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测计划》,科学制定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环境监测工作计划,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噪声监测小组,严格按照噪声监测时间节点、监测频次和监测要求,对功能区环境噪声进行监测。

二是规范监测、严控质量。在监测过程中,严格按照《环境噪声监测技术规范城市声环境常规监测》(HJ 640-2012)、《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环境噪声监测技术规范噪声监测值修正》(HJ 706-2014)等环境噪声监测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监测,落实噪声监测的质量控制措施,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三是及时汇总、认真分析。监测分析人员对监测数据及时汇总整理,上报5个声功能区的24小时监测数据,并认真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力求客观、真实地反映城区环境噪声总体水平,为制定科学、合理的降噪控噪目标和措施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第三季度功能区环境噪声监测工作已顺利完成,下一步,监测人员将对后续监测数据进行持续统计和分析,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噪声监管,改善声环境质量状况提供重要依据和科学建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