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西旺疃社区开展“书香为伴 快乐成长”青少年读书会活动

2021-08-30 10: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从小培养他们热爱读书,形成与书为伴的良好习惯,8月27日下午,西旺疃社区在二楼阅览室开展了“书香为伴快乐成长”青少年读书会活动。

活动中,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并陪他们一起阅读,通过这种陪伴孩子阅读、交流谈心的方式走进孩子们的内心。在阅读过程中,每个孩子对自己选择的书籍都爱不释手,看得津津有味,大家一起相互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相互交流书中的丰富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大家积极发言,分享着读书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教师节即将来临,读书会结束后,大家在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指导下为自己的老师制作节日贺卡、用剪刀剪裁出精彩别致的图案,充分发挥自己动手能力,有做小花的、有做卡片的、有做心形的,形式各种各样,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与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青少年暑期生活,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读书习惯,让书香溢满童年,而且激发了青少年阅读热情,提高了青少年的沟通和表达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动手与创新能力,拉近了社区与孩子们的距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