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成立全区首个网络直播党支部

2021-09-01 20: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 为进一步扩大新领域、新就业群体党的组织覆盖,以党建赋能网络直播高地,8月31日上午,城阳街道在斑马青年社区成立了全区首个网络直播党支部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以互联网行业为代表的新领域、新业态蓬勃发展,带动了一大批网络主播类的新就业群体,街道现有网络直播聚集地5处,从业人员200余人,主播70余人,聚集态势明显。为此,城阳街道党工委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按照“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要扩展到哪里”的工作理念,通过深入调查摸底、抓实工作基础,在斑马青年社区筹备成立了党支部,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斑马青年网络直播创客党支部目前有党员13名,辐射直播相关企业23家,服务各类网红主播40余人、青年创客90余人。支部成立后,街道党工委将发挥指导和带动作用,围绕“凝聚党建合力、打造红色创客家园”的目标,通过组织共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为网络创客青年搭建组织服务平台,引导更多优秀创客青年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形成“党员带头创业、党支部引导创业、党建促进创业”的良好局面,为新媒体行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从制度层面加强对新领域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引导,聚焦问题找对策,学习先进出思路,切实加强政策引导和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用“一点红”带动“一片红”,把“抓发展”和“抓党建”同步谋划、一体推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