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1-09-06 21: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9月6日上午,城阳街道安委办在街道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农村社区分管“两委”成员、城市社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渊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由区普查办负责同志讲解街道与社区减灾能力调查、公共服务设施调查(乡镇基础指标)的目的和意义、普查范围、普查对象和内容等,对《乡镇(街道)减灾能力调查表》、《社区(行政村)减灾能力调查表》、《乡镇基础指标统计表》、《家庭减灾能力调查表》怎么填写进行详细说明。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赵渊对当前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加快推进安装液化气漏气报警器和自动切断装置。7月15日,街道在后桃林农贸市场召开推进液化气安全智能化监管现场会,对在辖区使用液化气的餐饮场所推广加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自动切断阀)进行动员部署,部分社区按照现场会要求,动作迅速,立即联合城联燃气推广安装,其他社区基本未有行动。今天我们召开会议对液化气加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辖区所有使用液化气的餐饮场所、企业食堂于9月底前全部安装漏气报警器和自动切断装置。二是要加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管理。目前全街道已有66个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棚,大部分小区楼道门口都张贴了“禁止电动自行车进楼道”警示贴,但仍有部分小区、楼道停放电动自行车、还存在“飞线充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各社区要加大宣传,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居民规范停放充电自行车;要加大巡查,对违法停放电动自行车行为劝说教育,拒不整改的报公安派出所依法处理;要疏堵结合,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棚,从根上解决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问题,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一起研究解决。三是要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此次修订变化比较大,各社区都必须学习,同时加强辖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对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落实,特别是一些处罚条款,要重点学习。四是要加强对群租房、危险作业(动火、有限空间、高空、临时用电等作业)、消防安全和想不到、管不到、检查不到区域的安全监管,防范大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做好护林防火提前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