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1-09-14 21: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市、区“两办”《关于深化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意见》落实成效,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多发态势。9月14日,城阳街道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正阳路派出所所长、城阳派出所所长、市场派出所所长、城市社区书记、农村社区分管综治两委成员、全体网格专管员、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等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确保政治安全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当前电信网诈骗犯罪高发多发,已成为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最突出的问题。各社区要进一步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做到“全民反诈”宣传不留死角,要组织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力量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青岛反诈云盾”,保证安装率不低于90%,全面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全民反诈”活动当成一项重要任务,勇担当、敢作为,迅速扎实推进工作;二是要建立工作机制,社区书记每日调度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及时上报工作,各社区每周向街道综治中心上报工作进度,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安装率不低于90%,对安装率低于90%的社区,年终平安建设考核给予扣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