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民城路社区党总支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17 20: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 9月16日,结合城阳街道“幸福动车组”城市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内容,民城路社区居委会、社区党总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共组织社区党员、社区工作骨干30余人,来到瑞阳心语综合体验基地,开展了一场社区党员骨干进基地主题党日(培训)加心理健康科普体验的专场活动。

在基地多功能教室,社区书记任亮同志首先带领全体社区党员骨干,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主题党课,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理解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提升党员模范意识。对社区党员骨干群体在前期疫情防控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目前形势下,社区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提高协同性,开展了“三述”发言,参会社区党员积极为社区发展提建议献计策。

依托基地心理大讲堂、安全科普训练基地、心理科普体验训练中心、基地大舞台等场地,开展了党员心理健康科普授课、心理科普仪器、VR安全科普体验、安全自救知识学习等活动,通过安全科普、心理科普仪器体验训练,使大家对心理科普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对火灾、地震、交通安全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触。不仅得到了放松减压,学习、丰富了心理学知识,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心理科普知识与先进科学技术相融合带来的震撼和冲击。

体验过程中,还为每人发放了一张智能心理健康服务卡并教会大家线上接受服务的方法、传授减压小常识、小技巧,进行了互动交流、有奖问答;最后为在场的每名社区骨干进行了团体线下心理测评,包括情绪症状、睡眠质量、焦虑、抑郁等,建立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档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