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首个街道少工委成立大会在夏庄街道举行

2021-09-24 21: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9月24日上午,夏庄街道少工委成立仪式暨少先队风采展示在夏庄街道社区中心隆重召开。这是城阳区首个街道少工委成立大会。城阳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夏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街道少工委成员、青工委委员,街道辅导员代表,各社区团支部负责人及团支部书记,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进行了出旗仪式,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夏庄街道少工委领导代表在讲话中表示:一定会认真执行党组织、团组织和上级少工委的工作部署,按时组织召开街道少先队代表大会,将时代先锋精神传承融入到街道少工委工作中去,积极整合街道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影响力,力争在全区街道少先队工作中立标杆,做榜样!

活动中,城阳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巩帅为街道少工委志愿辅导员颁发聘书;夏庄街道教育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为街道少先队授旗;最后进行了退旗仪式。

共青团城阳区委书记聂欣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少先队在共青团事业中的基础地位,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到共青团总体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加强队伍建设,把城阳的少先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少年先锋队夏庄街道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推进共青团改革、少先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是对街道探索少先队员参与校外活动新途径的有效尝试,更是学校、社区进一步互通互融,营造家庭、学校、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青少年成长环境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街道少工委将在全区全面铺开,为广大少先队员提供锻炼意志、挑战自我、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广阔社会舞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