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筑牢反诈防线 城阳街道召开“反诈APP”安装注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2021-10-05 21: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5日讯 为进一步遏制新型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0月4日,城阳街道召开“反诈APP”安装注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街道各工作片主要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各派出所分管负责人,全体网格专管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泽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城阳派出所巡逻中队中队长许双武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峻形势和典型案例,并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反诈APP安装步骤。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泽旭通报了街道“反诈APP”安装进展情况,并对“反诈APP”宣传安装注册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要求各社区要迅速再召开“反诈APP”安装注册专题会议,把安装注册“反诈APP”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细,要明确责任人、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全力组织发动本辖区内全部居民(含企业、网点职工)安装注册。二是要求各工作片主抓、社区主推,属地派出所强化指导协调,充分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治安人员、物业人员等各种资源力量,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万家,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使用、面对面宣讲防骗知识,力争做到“社区村居不漏户、不漏点位,户内、点位内居民全安装”,确保“安装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形成“社区无死角、辖区全覆盖”氛围。三是街道成立专门督导组,每天对各社区“反诈APP”安装覆盖率进行通报,对工作成效突出的社区通报表扬,对未能按照要求完成安装注册任务的社区全街道通报,并由社区主要负责人向街道说明情况。

会后,各社区立即行动,召开“反诈APP”安装注册再部署会议,组织各种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反诈APP”宣传安装注册工作。

下一步,城阳街道将持续把“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青岛“反诈云盾”推广安装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捂紧老百姓的"钱袋子",筑牢全民反诈防线,真正做到宣传不放松、反诈不打烊、安装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