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区10月志愿服务大集走进城阳街道后田社区

2021-10-11 21: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 10月11日上午,由城阳区委宣传部、城阳区文明办主办,城阳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五送——城阳区10月志愿服务大集”在后田社区举行。

本次志愿服务大集,来自城阳区人民医院、青岛同德眼科医院、和润堂体检中心、城阳天一牙博士口腔、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轨道巴士公司、城阳职专融家义工等单位的近30名志愿者,分别从健康义诊、爱心义剪、安全宣教等方面,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那些“小麻烦”。

活动现场,城阳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专家白运来和神经内科专家杨延芳,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就常见疾病的预防、诊治进行了普及和解答。

来自青岛同德眼科医院、城阳天一牙博士口腔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视力检查与用眼健康咨询、口腔检查与口腔健康管理等服务;和润堂体检中心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服务;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轨道巴士公司为居民提供真情缝纫、爱心义剪服务;城阳职专融家义工现场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教;城阳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居民进行了安全宣教。

此次志愿活动中,“城阳故事”主人公、推拿理疗师李兆优也来到现场为居民服务,活动一开始就陆续有居民找他诊治,后来越来越多人来排队等候,一上午给20多个居民做了推拿理疗。

志愿服务是一项十分崇高、大有可为的事业。而城阳,更是一座充满温暖、爱心的阳光之城。“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近年来,在城阳区,“志愿服务”四个字日益深入人心、耳熟能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无边风景之中,闪烁着无数普通志愿者的服务之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