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庄街道天泰城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10-12 19: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推动“青春社区”创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10月11日下午,夏庄街道天泰城社区邀请夏庄街道派出所反诈骗警官联合天泰城小学团委在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吴警官针对初中学生普遍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结合近期案发较多的电信诈骗案件,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发案率较高的“冒充熟人”等多种电诈形式进行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等生动形式提醒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报案及时、牢筑心理防线。

天泰城社区工作人员和阳光志愿服务队员们在小区内开展反诈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发放传单材料、现场讲解真实案例、推广防电诈手机小程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现场特别是针对中老年居民,小小队员们更是手把手帮助下载防电诈手机应用小程序,一对一讲解使用方法,引导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居民的防骗意识,提高了青少年对网络诈骗的认识和了解,调动了居民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下步,天泰城社区会继续致力“青春社区”创建,切实为群众做实事,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营造人人防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