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庄街道积极开展病虫害消杀防治工作

2021-10-15 21: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近期,为有效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力度,根据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夏庄街道抢抓防治的有效时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病虫害消杀防治工作。

全民巡查 不留死角

夏庄街道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目前正重点推进松材线虫病、白蜡丁吉虫和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组织街道护林专业队伍成员进行不定时的巡查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防治。同时,街道多渠道收集辖区内病虫害发展情况,接受群众反映相关情况,做好登记、合理安排,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分片治理 科学防治

根据辖区内树木分布、病虫害发生的频次、严重程度、天气情况等实际情况,街道本着突出重点、科学防控的原则,将辖区内病虫害进行分片治理,对于情况较严重社区加强防治车辆及打药频次。

循环打药 全面覆盖

街道组织防治林业病虫害专业队沿商住小区、农村社区、学校向道路两旁的绿化树木喷洒药物,喷洒约400余车次。另外,采用飞防方式进行多维消杀,面积约300余公顷。

下步,夏庄街道还将继续密切关注辖区虫害情况,狠抓重点、科学防控。小编在此呼吁:如您发现大面积病虫害出现,请及时联系所在社区,让我们共同行动,携手共抗病虫害,共筑绿色新夏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