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庄街道全力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助力开创“百日行动”新局面

2021-10-18 21: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 为坚决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维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夏庄街道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开展一系列“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云盾”推广安装注册活动,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守护好群众“钱袋子”,并以反诈骗宣传工作为抓手,强化网格队伍素质建设,有效增强风险隐患防范能力,为“百日行动”注入动力和活力。

压实责任提实效,营造氛围推进强

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依托社区“网格员”全力推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的推广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同时每天通报推广进度,设立激励机制,提升反诈骗宣传工作成绩评优比重,大大提升网格专管员、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切实督促片区、社区扎实开展群众实名注册反诈APP活动,营造起浓厚的工作氛围。

网格宣传全覆盖,贴心服务齐帮忙

各社区积极发动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传授群众“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云盾”注册安装使用知识,充分调动群众安装的积极性,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范水平;同时持续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宣传防诈骗安全知识、典型诈骗案例等,全面增强群众防范意识;针对老年人反映的安装使用不便问题,社区开展一对一入户指导,帮助居民解决安装注册难题,打通反诈骗宣传服务“最后一公里”。

共治共建共防范,基层自治显锋芒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扩大反诈骗APP覆盖面,织密反诈骗网络,夏庄街道秉承共治共建共享理念,积极发挥基层自治效能,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反诈骗宣传。如天泰城(城市)社区的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就是由天泰城小学学生组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小小队员手把手帮助居民下载反电诈手机应用小程序,一对一讲解使用方法,受到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朋友的欢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