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城阳街道“政策找人” 让社保服务更温暖

2021-10-26 20: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6日讯 政策接地气、服务有温度。为让参保者“明白”参保,“明白”享受待遇,“明白”办理社保业务,10月18日至10月24日,城阳街道劳动保障中心开展“政策找人”专项宣传行动,分别来到吕家庄夜市和仲村大集与居民面对面的沟通,对社会保险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宣传,清晰明白地解答了居民关心的社会保险政策问题,现场的气氛融洽而热烈,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

近几年,城阳街道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坚持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定期开展走进社区与居民面对面活动。截止到今年10月底,共走进社区34个,现场服务居民200余人。坚持贴近百姓实际、了解百姓需求、贴近百姓生活。通过大屏幕滚动、入户宣传、公众号推送、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栏、赶大集集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强化服务理念、服务特点、具体功能的宣传,截止到今年10月底,全街道共进行人社政策大屏幕滚动500余次,入户宣传350余次,公众号推送20余次,悬挂横幅48条,张贴宣传栏35次,集中发放明白纸1000余份。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活动,激发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参保质量,改善参保结构,让老有所养、伤有所扶、失有所助的制度特点深入人心,让全社会更加关注、理解、支持、监督社保工作,推动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

基层人社是关注民生,服务百姓的窗口。城阳街道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高社保经办服务水平,简化经办流程,优化线上、线下等多渠道参保登记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社保服务,做到应参尽参,应享尽享的精准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