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庄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2021-11-03 2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 为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应急人员实施疫情预警、应急响应、指挥与协调和现场处置的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11月3日上午,夏庄街道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模拟街道某社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疫情应急处置全过程,由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回答,演练共设置13个场景,26个具体问题,内容包括从疫情发生后的应急响应、疫情上报、通知协调、配合转运隔离排查到区域环境消杀等各个环节,从而检验应急预案实体化的运作效果,为全面提升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防线、全面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本次演练总指挥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消除侥幸心理、懈怠思想。各部门在各自工作领域尽好责,绷紧弦,抓落实,协同夯实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措施上周密细致。结合各工作站、城市社区居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实际,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的排摸工作,有效管理重点环节场所,全面补齐薄弱环节。三是配合上协同高效。各工作站、城市社区居委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相互之间跨前一步,主动补台协作,加强与区防疫办的沟通联系。严格常态化防控制度机制,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举措,真正做到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