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某建材有限公司涉嫌对易产扬尘物料未采取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案

2021-11-08 10:3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谢鹏飞)2021年7月26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执法人员对河套街道重点区域利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发现青岛某建材有限公司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随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开展执法检查。该单位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河套街道锦海路92号,主要从事碎石生产,年设计产量为20万吨。现场检查时该单位部分砂石物料未覆盖,调查了解到疫情期间产品销售较少,存量较大,未建设高于物料的围挡,造成扬尘污染。

法律依据及处理结果

该单位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二)项之规定进行处罚,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处罚额度3.625万元整。

案件启示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通过无人机开展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利用无人机航拍及夜间红外技术,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发现问题线索并最终锁定违法事实,精准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彰显了非现场执法手段的高效性,大大提高了办案查处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