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庄街道用“智慧消防”赋能城市安全

2021-11-09 20: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9日讯 随着街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家庭作坊式和集从业人员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等一种或几种用途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三合一”、“九小场所”大量出现,这既是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集中体现,也是当前火灾事故多发的重要场所之一。“九小场所”由于建筑耐火等级低、通道堵塞疏散逃生困难、防火间距不足、消防设施设置不到位、业主消防素质偏低,安全工作基础差,一旦发生事故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为了克服“九小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短板”和“瓶颈”,夏庄街道积极开展智慧消防平台建设工作,搭建以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化监管云平台,依托平台,由技术服务机构提供线上+线下的一站式服务,使“物防”“技防”“人防”有机结合,建设适用于“九小场所”的消防社会化一站式服务。通过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有效解决消防安全责任难落实的问题,从根本上彻底解决“九小场所”的消防难题,使“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风险始终低风险,趋向于零火灾。

截至2021年11月8日,夏庄街道对试点区域内1245家“九小场所”已完成900余家设备安装,计划12月底全部完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