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庄街道上山色峪社区举办中华蜜蜂养殖技术培训班

2021-11-10 2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11月10日上午,由夏庄街道上山色峪社区与青岛市畜牧工作站联合举办的中华蜜蜂养殖技术培训班在上山色峪社区中华蜜蜂保种场“百姓讲堂”开讲,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胥保华教授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为青岛市蜂农讲解《中华蜜蜂保种与繁育技术》。

青岛市畜牧工作站党委副书记、副站长徐健向大家介绍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本次培训会议举行开班仪式。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参加现场培训人员主要包括城阳区、崂山区农业农村局主管领导以及中蜂养殖场蜂农。其他区市通过青岛市畜牧工作站“科技讲堂”云直播平台同步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由胥保华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就我国蜜蜂的分布与品种、中华蜜蜂保护现状、中蜂保种目标方法和中华蜜蜂繁育技术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授课。

授课完成后,胥保华教授到养殖现场和蜂农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解答了中蜂养殖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养殖户们进一步掌握养殖技术,切实提高蜂农养殖技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以此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