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庄街道召开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会议

2021-11-16 19: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冬季历来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减少一氧化碳中毒、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6日上午,夏庄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专题部署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安全的两委成员,各工作站站长、城市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街道安委办下发《夏庄街道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层层压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立即入户排查检查,警示和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明确目标,把全街道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扎实抓好,保证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宣传明白纸等形式,按照”不落一户一人”的原则,确保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宣传到位;要针对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深入分析形势,充分研判,把最不放心、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抓住抓好,采取有力的防范措施,坚决收好尾、结好果,确保2021年度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下步,夏庄街道将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专项督查,重点抽查各责任单位工作部署是否到位、责任分工是否明确、“明白纸”发放是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隐患排查整治是否深入扎实,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全街道在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